工作动态

“老年之春,真情法援”之法律义务咨询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聂敏杰 宋扬 童璐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01 00:00:00

41日,由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老年之春,真情法援”之法律义务咨询活动在重庆大学A老年人春季趣味运动会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离休工作处及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承办,主要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生活中的问题提供相关法律援助。

1.JPG

下午3点,做了充足准备的法援中心的同学开始接受老同志们的咨询。在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不少老同志陆续前来进行咨询。此次援助活动共接待十余名老同志,帮助梳理和解答解答了诸如婚姻家庭关系、婚姻财处理、合同问题和商业保险等多种法律问题。

2.jpg

婚姻财产问题是法律援助中经常被咨询的问题之一,包括遗产继承问题、再婚财产公证问题、遗嘱问题和房屋赠予问题等等。这些问题也是现场的老同志们经常困惑,、最现实和最普遍的问题,也是最难以解决的问题。法援中心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开展前,通过查询案例,参阅相关法律文件及司法解释等提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现场的自信中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利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对每个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解答。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认真而专业的解答,热情的态度,受到在场老同志们的一致“点赞”。

3.jpg

此外,老同志们也热心地帮助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比如加强普法宣传、注重对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等。这些建议既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又让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再一次看到自己所做的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在以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知识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4.jpg

这些离退休的老同志为国家、为社会、为重庆大学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和心血,当他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实际行动,真诚关爱离退休的老同志们。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