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3·15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文字:聂敏杰 宋扬 摄影:时羽嘉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3/21 00:00:00

 为进一步加深全校师生对消费者权利的认识,提高大家的维权意识,320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在B区法学院为学校师生开展了 “3·15法治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11.jpg

 首先,法律援助中心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近期校园“3·15”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情况。法律援助中心利用精心设计的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和分发法律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消费知识。其中,宣传展板采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和简洁鲜明的事实案例相结合,让消费者权益学习活动增加了许多乐趣。

图片22.jpg

接着,法律援助中心向大家讲述和分析了现实生活中的几起网络购物、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真实案例,引起在场同学的极大关注。通过深入分析这几起案件所涉及的消费者权益的法律知识和回答现场同学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图片33.jpg

最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部分同学表示:“作为法学学子,紧跟中央贯彻法制精神的步伐,要发扬学以致用的精神。”还有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在后期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活动,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提升大家的法律维权意识。”

此次维权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利,同时强化了大家的维权意识,明白在以后的消费活动中既要懂得维权,也要敢于维权。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