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法学院学生圣诞节元旦节安全提醒的通知


作者:fwh 审核:范卫红 日期:2016/12/20 00:00:00

 

圣诞节、元旦即将临近,各文化娱乐场所及公众聚集场所都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在娱乐、狂欢时,有的把握不好尺度,造成拥挤踩踏事件、打架斗殴、火灾、交通事故等伤亡事件。法学院学工系统特对学生做出以下要求和提醒: 要求: 

1、圣诞节、元旦期间学生不得搞任何形式的集体庆祝活动;

 2、严禁生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雪花喷雾剂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3、圣诞节、元旦期间学生严禁疯打、狂欢、饮酒、进入各种娱乐场所。 请留在校内,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前往市内商圈人口密集区域(沙坪坝重点在三峡广场和大学城熙街)以免发生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根据市公安局通告,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南坪步行街、三峡广场等商圈均为管控区域; 24253119:00时起,轻轨等公共交通将不停靠解放碑、江北、南坪等商圈附近站点;管控区域内商场20:00点停止营业。)

提醒: 

1、一些商家为烘托气氛会使用大量的彩灯、可燃物装饰,埋下许多火灾等致灾因素。消防不能忘,节日期间如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110报警。 

2、进出场所要有序进出,避免拥挤混乱,要注意观察活动现场情况和识别警示标志,做到心中有数;要有意识地了解周围安全通道和出入口位置,见到危险警示标识千万不要靠近和触摸;遇到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遇到突发情况时请听从指挥,有序疏散。 

3、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

4、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娱乐场所、酒饭店聚集饮酒的人将会出现一个高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提醒同学们不要在马路边玩耍,要遵守交通规则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5、圣诞节期间,一些市民往往聚集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饮酒“狂欢”,酒后滋事发生伤害案件。作为学生不得到娱乐场所玩耍。遇到纠纷冷静处理及时报警,切不可大打出手,以免引发严重的后果。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fw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