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会


作者:文字 摄影:谢忠洲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2/20 00:00:00

向党汇报思想动态向群众奉献一片赤诚20161228,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六党支部为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撰写、强化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专门举办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第五党支部副书记伍林虹主持。

1.jpg

第六党支部书记常鹏作为主讲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他从《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出发,首先对思想汇报与常用公文进行了区分,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明了思想汇报对向党汇报个人思想动态、锻炼文字表达能力上的重要作用。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写思想汇报的具体要求和技巧:既包括格式上的具体要求,又包括表达上的实质引导,还包括内容上的方向指引。

2.jpg

3.jpg

专题培训会的尾声,第五党支部副书记伍林虹号召大家充分发挥思想汇报的作用,利用思想汇报的机会反思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第五党支部书记宋扬在总结中也指出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不忘初心,努力向组织靠拢。

4.jpg

法学院参与此次专题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但解决了思想汇报写作中存在的疑问,而且端正了在相关问题上的认识偏差,有助于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到实处,把思想汇报和彻底反思落到心上。专题培训会的开展,对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规范支部制度建设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