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重大法苑》第十二期征稿的通知


作者:yjs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1/18 00:00:00

根据出版计划,《重大法苑》第十二期征稿工作已全面启动。现面向校内外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广大法学爱好者公开征集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体裁及格式

《重大法苑》欢迎各种体裁的法律法学类文章,欢迎各专业法学爱好者投稿。推荐的体裁及格式如下:

1、学术性论文:(1)学术性论文应为近年来倍受社会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内容充实、逻辑严密、引文准确、注释规范。(2)论文应有200字以内的摘要、35个关键词,并提供标题、摘要、关键词的英文翻译。正文层次编码用一、(一)1的格式全文采用脚注形式,连续标码,后附参考文献。脚注的格式如下:著作类:[1]李昌麒主编:《经济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第216页。论文类:[3]张文显:《论法学的范畴意识、范畴体系和基石范畴》,载《法3学研究》,1991 年第3期。译作类:[12][古希腊]柏拉图著:《理想国》,郭斌和、张竹明译,商务印书馆1986 年版,第83 页。网络类:[6]王生长:《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仲裁法》,载http//wwwcietacorgCn/cd14cd145.htm。参考文献的格式参照上例。

2、名作赏析类文章:来稿可以从法律人的角色出发,对于法律相关的学术名著、文学作品、影视作品、摄影作品以及绘画作品等艺术形式进行评论赏析,角度自选。文章内容应以法律为元素,立意深刻,视角独特,有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3、法律畅想类文章:来稿可以从党的十八大和国家法治进程或自己、他人从事法律学习、工作的经历出发,发表自己对法律的认识,抒发自己对法律的情感,表明自己对法律的信仰。体裁可以为记叙文、诗歌、散文、随笔、杂文、游记等形式。

(二)投稿要求

1、来稿字数限制为5000 字左右,请以word 文档的形式cdfayuan@126.com添加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附件名称采用“姓名+《重大法苑》投稿”的方式命名,如:“刘华《重大法苑》投稿”。

2、来稿请注明您的姓名、单位、专业、年级和联系方式,以便和您取得联系。

3、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充分有效的版权,涉及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行解决,本刊概不负责。

4、我们将根据稿件质量觉得是否予以采用。稿件一经采用,我们会及时向作者发出用稿通知。

5、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刊编辑部有权对稿件进行文字性修改。来稿不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6、截稿日期为2016 12 31 

7、主编电话:13883543586(李炎梅)

8、法苑QQ:1464216099

《重大法苑》热忱欢迎您的来稿!

《重大法苑》编辑部

2016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