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文字:王圣兴 摄影:张世举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1/18 00:00:00

2016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在重庆大学B区篮球场举办了“安全常记心中,平安与我同行”安全教育月活动,这是法学院首届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保卫处黄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及法学院其他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精彩纷呈。

 首先,法学院党委刘书记为活动致了开场辞,说明了活动的目的为推进和深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及在火灾真正发生时,能够更好、更快、更从容的疏散、自救和灭火。

1.jpg

接着,保卫处黄处长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总体规则和注意事项,活动正式开始。紧急救援活动率先进行,该活动要求每个参赛队各派4名队员参加比赛。起点一侧20米处,有一人腿部受伤。起点处3名救援人员,蓄势待发,准备救援。比赛开始后,救援3人以最快速度跑到伤员,将伤员救起抬到终点,并做满30下胸外心脏按压。活动中,各组老师踊跃参加,黄锡生院长是一马当先,担任一组的运动员,在整个小组的团结合作中,夺得第一个活动的胜利。

2.jpg

第二项活动是接力灭火,每个参赛队各派4名队员参加比赛。发令哨响后,1号运动员提灭火器从起点出发,将灭火器交给2号运动员。2号运动员再传递给3号运动,3号运动员跑至着火点,将灭火器交给4号运动员,由4号运动员将火扑灭。以火灭时记录时间为该队成绩,火未灭者,直到火灭记成绩。在这项活动中,六组队员的比拼更加激烈,起跑、传递、交接、开盖、喷灭,一盆盆大火被浇灭。曾文革老师更是奋不顾身,摔跤之后还是坚持完成活动。

3.jpg

 最后进行的是穿越火线活动,活动时每个参赛队各派4名队员参加比赛。篮球场上工作人员用桌子围成一片障碍区,浓烟滚滚,各队队员一半人是“盲人”,一半人是“瘸子”(。让“盲人”背着“瘸子”,“瘸子”为期其指引方向,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最快的时间穿越障碍区。每个参赛队自由配成2组,可以同时穿越障碍区,但是碰到一次桌子,在本队成绩上加3秒,以此累计。以最后一组组员通过的时间为本队比赛成绩。

4.jpg

整个比赛活动精彩激烈,生动有趣。最后,随着颁奖仪式的进行,本次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所有参与师生都从中获得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