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圆满举办“宪法日”系列活动之学术沙龙


作者:文字/ 摄影:王焱彦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1/13 00:00:00

2016年11月13日下午两点,“宪法日”系列活动之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104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举办的方式是围绕宪法问题和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以案例研讨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

1.1.jpg

活动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的14名同学以及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的11名同学参与讨论,重庆大学多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围绕“网约车”话题和王登辉工伤案两个案例展开,双方参与讨论的人员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2.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讨论的是“网约车”这一最近备受瞩目的话题。首先,双方各选取一名代表,简要陈述了己方观点。随后,围绕这一话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与精彩的自由陈述。最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双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排除代表做出了总结

3.1.jpg

第二个环节讨论的案例是王登辉工伤案。同学们主要围绕着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第一个问题是王登辉所受伤害是否可以被认定为工伤。第二个问题是本案法院援引宪法的性质是什么,可否看成“违宪审查”。第三个问题是中国宪法实施的现状:宪法该怎么样实施 。针对这三个问题,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4.1.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在法学院门前拍照留念。通过此次“宪法日”系列活动之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加强了同西南政法大学同学们的学术交流,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深刻理解。展现重庆大学法学院的风采,同时丰富了同学实践活动,为精彩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风采。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