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之“法律进新鸣”活动


作者:文字/摄影:张顺惠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1/09 00:00:00

为了使广大的居民近距离地接触并且了解法律,树立宪法信仰,增强法律意识,2016113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会的同学们来到了覃家岗新鸣社区,在社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之“法律进新鸣”活动。

1.jpg

活动伊始,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会的同学们在现场拉起了宣传横幅,并向过路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印发的法律援助宣传单,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

2.jpg

社区居民对于法律援助走进社区的活动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向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会的同学咨询法律问题。活动现场的同学们以其专业知识对社区居民广为关注的诸如“遗产继承”、“遗产税”、“婚姻家庭”和“农村土地确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热情的态度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褒扬。

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满足了社区居民对于法律援助的需求,彰显了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精神,还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于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会的同学们通过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向社区居民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等宣传方式,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法律援助,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与此同时,这次活动对于法学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将所学的法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宝贵经验。

4.jpg

本次“法律进新鸣”活动在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