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园模拟法庭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yjs 审核:范卫红 日期:2016/11/01 00:00:00

2016年11月1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教学314模拟法庭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之校园模拟法庭活动,本次庭审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蔡维力老师指导点评2015级研究生共20进行模拟庭审,全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模拟庭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主题,传递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

2.jpg

整个活动2015级的20个研究生们进行了庭审,演习了其过程,即从模拟书记员对庭审纪律的宣读到最后模拟法官对被告的当庭宣判无罪。在整个庭审过程研究生们都表现出严谨的态度和周密的逻辑思维

随后,蔡维力老师对研究生们的庭审过程综合点评指导:首先蔡老师对学生们态度和思维进行了表扬其次对其中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点评,比如:程序适用的不到位,公诉方与辩护方的辩论技巧不足等。

3.jpg

最后,宪法·实践“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系列活动之校园模拟法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重庆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之校园模拟法庭不仅将“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理念深入到同学们的观念中,也为重庆大学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种学宪懂宪的氛围。国家宪法日的举办有利于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