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两会知识竞赛


作者:图/文 蒋莉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3/31 00:00:00

为丰富学习形式,检验支部成员前期学习“两会”精神成果,促进法学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30日下午230分,法学院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在二综304教室联合开展了以“学两会,聚焦点,践言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以知识竞赛和理论学习为主要形式,由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孙琴和动力工程学院的宋寻同志主持,两个学院共六十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分组参与竞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1.JPG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观看了“两会焦点”和习总书记“两会说”的视频,对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热点问题进行了简要回顾。接着,通过“传水瓶”和“猜数字”两个小游戏,两个学院的同学纷纷阐述了自身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与感悟。第六党支部的向往同志谈到,此次民法总则草案亮点纷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自然资源等都写进了草案中,民法总则草案的通过意义重大,不仅是法律界的一件大事,同样也是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一件大事。

图片2.JPG

之后,在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后,知识竞答环节正式开始。竞赛主要围绕“两会”基本知识点、党史党章和党员发展细则等主题展开,现场通过抽签方式分出15个小组,通过三轮抢答,决出一二三等奖。现场竞争激烈,各小组成员积极抢答,充分体现了各位同志前期理论学习功底扎实,思想觉悟较高。经过激烈比拼,最后,第一组、十一组、十二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了小礼品和现金奖励。

图片3.JPG

最后,两个学院的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成员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为法学院同学们“以知促行”,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