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第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 蒋莉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2/26 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到基层党支部,2017226日上午九点,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五次集中学习,本次活动以“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题,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金龙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图一.jpg

首先,金龙君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观看了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本集通过分析天津、江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三起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更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片中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对自身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讲述自身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蜕变过程,深刻论证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图二.jpg

观看该集纪录片之后,大家感触颇深,踊跃发言。很多党员同志谈到,许多腐败大案都是从破坏纪律到违背原则、跌破底线演变而来,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更要防范于未然,时时刻刻按党的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而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正确执行党的纪律。党支部书记常鹏发表总结,他认为: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并告诫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以此为标,以此为戒。

本次会议还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校学习的相关事宜做了说明和安排,支部前期将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对积极分子进行考核,合格者才能被推荐参加重庆大学党校培训。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