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作者:魏铭 蒋莉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1/02 23:42:04

为进一步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组织支部成员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1229日晚19点,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支委会在八教608教室开展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常鹏主持,支部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常鹏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他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告诫各位委员要本着不遮不掩、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图片111.jpg

 接着,支委会的各位委员依次从理论学习、本职工作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自身以及党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常鹏同志首先发言,他谈道,作为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还不够强,今后会加强与各位委员、支部成员之间的深入交谈,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副书记王圣兴谈到,作为支部活动的负责人,对党员同志的要求不够严格,今后将严格请假制度和党员考核制度,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之中;另外,今后举办组织活动会力求形式的多样性与丰富性,力求实现与法学学科的融合,把理论学习落实到社会实践中去。孙琴同志谈道,目前组织工作的突出问题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了解和掌握不够,今后要加强各培养联系人与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

图片222.jpg

   

    最后,常鹏对后期即将开展的党员民主评议会和第四次党员大会的相关工作进行简要分工和安排,并总结道,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促进党组织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的锐利武器,通过本次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希望各位委员能直面自身工作不足,加强党支部各方面的建设。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