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启动本学期中心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作者:杨练 审核: 日期:2016/09/24 00:00:00

 

法学院党委启动本学期中心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9月22日下午三点,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法学院党委中心学习小组成员以“认真学习贯彻周旬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刘西蓉同志主持,法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以及教工各支部书记参加。

中心组11.png

 

        首先,刘西蓉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周旬书记在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做的主题报告《坚持立德树人 深化综合改革 坚定不移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在学习过程中,她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周绪红校长的新学期工作报告内容,对学校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现在面临的挑战和今后的改革思路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申报材料中所提出的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发展愿景进行了说明。
        随后,刘书记再次强调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性。她说,上学期学院完成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积极探索支部设置与学科设置相结合的新模式,本学期学院又对教学系的设置进行了相应调整,希望形成学科、系、党支部相互衔接、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支部书记要结合学科、系开展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领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内涵,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另外,刘书记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中秋及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
        最后,黄锡生院长讲话。他希望大家深入领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他相信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一定能够实现其发展愿景,越来越好!

法学院党委
2016.9.23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