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07/05 09:13:34

法学院组织开展

“七一”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精心组织法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法学院党委和部分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参观学习、与学生支部联谊、重温入党誓词、评选表彰先进、慰问困难党员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一、法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为积极探索新时期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宽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实现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互促共赢,“七一”前后,法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分别是教工一支部与本科二支部、教工四支部与硕士三支部、教工七支部与硕士六支部、教工九支部与本科四支部。通过支部联谊活动,拉近了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的距离,倾听了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发挥党建育人的作用。

二、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

2017年以来,法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值此喜迎建党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在各支部主动申报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参加学院党委主题活动(七五普法征文比赛)和响应学院党委工作安排(联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等方面的表现,经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决定授予教工一支部、教工七支部、教工九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并予以表彰。

三、各支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法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27日下午,教工九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在参观革命纪念馆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发展历程和变迁的详细讲解,随后还参观了国共合作时期的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革命遗址,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战时期为国共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630日上午,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微党课。该微党课由支部书记朱俊主持,王本存副院长主讲,其余党员积极参加讨论。72日上午,教工四支部举行了主题为“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在支部书记廖浩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起重温党史、国史,重温近现代史、改革开放史。通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党的革命事业的决心,要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当先锋、干事创业。

四、慰问困难党员

根据学校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的统一安排,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全院师生党员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了解,了解到有四名研究生同学家庭经济困难,符合相关条件。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这四位同学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让生活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五、组织预备党员参加入党宣誓活动

630日,法学院党委积极组织一年内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七一”宣誓活动。党委书记刘西蓉、副书记张燕带队,法学院的预备党员分别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参加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加宣誓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备受感染和鼓舞,立志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合格党员,争优创先。

 

法学院党委

201774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