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巧词辩新意 口舌论英雄——法学院2014级新生辩论赛精彩开赛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10/23 10:16:12

2014年10月19日晚7点,法学院2014级新生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47拉开帷幕。2014级法学一班、二班、三班以及四班参加了此轮比赛。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老师来到现场新生们一起为场上的队伍加油助威。

 


 

    此次辩论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法学一班担任正方,三班担任反方双方从各自立场出发就当今中国实施排污权交易利弊展开激烈辩论在排污权交易是否会导致企业政府之间的钱权交易当今排污测量标准是否明晰等争论焦点上旁征博引,争锋相对。最终由正方--法学一班获得该场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的称号则来自法学三班的反方四辩王睿同学获得此场比赛结束后,双方赢得了场上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后,第二场比赛则由法学二班任正方,四班任反方,辩题为网络反腐的利弊。开篇立论中,正反一辩指出传统反腐手段存在信息量少,程序复杂等弊端,信息资源充足的网络有利于发挥舆论对腐败制约作用。而反方一辩则从网络信息可信度低,网络消息易走漏等方面考虑。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反方抛出网络反腐误打误撞缺乏长期可操作性,用人肉搜索反腐等同以暴制暴等一系列观点,回应正方的问题。整个过程中,正反双方逻辑严密,表述流畅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本场比赛的胜利由反方法学四班获胜而二班吴宛衡同学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9点30分,新生辩论赛第一轮选拔赛圆满结束。这次新生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法学院新生的辩论水准也得到了前辈们与外院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提高。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