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辩场争锋,尽展风采——“十校联合”高校中文辩论赛初赛顺利进行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05/14 10:15:32

在结束了紧张激烈的预赛之后,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主办的“十校联合”中文高校辩论赛初赛第二、三场于2014510日下午2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展开。重庆师范大学法律协会、西南政法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重庆邮电大学英语俱乐部和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参加了此次比赛。

 


 

    初赛第二场,重庆师范大学法律协会代表队与西南政法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代表队就“当今中国,养老金应不应该入市”展开了唇枪舌战。双方辩手就养老金进入市场获得的收益和存在的风险进行争论,多次交锋,言语间也不乏幽默。这不仅体现出双方赛前准备十分充分,还展现出辩手们反应非常机敏。最终,重庆师范大学法律协会代表队赢得了该场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的称号由西南政法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代表队的三辩获得

 


 

    初赛第三场,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的黄洲玮、江玲玲、任成、郑礼周四位同学代表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对阵重庆邮电大学英语俱乐部,辩题为“社会治理是德治优先还是法治优先”。作为反方的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代表队主张法治优先,一辩开篇立论,声明观点,陈述理由,接着应对正方四辩的盘问,直面对方提出的法治德治哪个更能够引导社会朝着真善美方向发展等问题之后,二辩申论,强调立论,据理力争进入自由辩环节,各位辩手思维清晰,逻辑严密,问答争锋,各显水平,不分胜负。在中场休息过后,我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慷慨激昂,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搏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下午4:30,本场比赛结束,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代表队获得胜利,成功晋级下一轮的比赛,四辩郑礼周同学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参赛高校之间的交流,还给予了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我们衷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看到辩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