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法学学子走进新农村宣讲两会精神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04/07 10:14:20

2014年3月30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法学院2012级法学4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乘车来到了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石牛岗村。虽说小雨给出行带来些许不便,滋润春苗的细雨打在身上却给人丝丝暖意。而在石牛岗村里,同学们也确实感到了一股欣欣向荣的态势。
 

 
在开展走进农村的探索实践前,我们借用村民的一间不大的客厅开展了宣讲。大家围坐在村中最常见的小圆桌周围,聆听本班团支部中的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向本班团支部中的积极分子对于2014年两会精神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听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所理解的两会精神与对当今农村发展情况分析,在场的同学们都得到了许多启发。
然而“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理论,而更应由各位的亲身参与实践。接下来,同学们分组在石牛岗村各处进行走访、考察,旨在用更近距离地感受玩过长期以来对农村建设发展的结果;同时本班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也带头开展了以交流的方式向当地农民群众宣传两会精神、新亮点的活动。在与村民进行交流时,大家了解到了农民近年来利用国家新政策与时下创业新方法集体发家致富的一系列信息,并走进了农户考察他们利用其特有的资源吸引外来游客前来游玩的致富方法,获益良多。
 

 
与村民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两会精神的宣传后,我们此行目的业已达到,除此之外还获得了热情的欢迎与许多在学校理论课上难以得到的实时信息,更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在宣讲的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同时,同学们亲眼看到了几年间农村建设的成果,看到了这里蓬勃积极的发展态势。在这滋养万物的徐徐春雨中,我们感受到了暖意下蕴藏的热情,和那可以预计的前景——两会精神将会引领这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