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法学院在校第十九届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03/19 10:13:46

2014年3月16日,重庆大学第十九届辩论赛正式开赛。开赛首日下午,法学院战胜电影学院,取得了本次校辩论赛的首场胜利。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也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为法学院加油。
 

 
下午1:30,法学院与电影学院的对抗赛在虎溪校区D1247正式拉开序幕。在本次辩论赛中,法学院2012级王熙麟、白璧、石通以及2013级江玲玲四位同学作为反方,就辩题“当今中国,性交易该不该合法化”与对方辩友展开了辩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针对各方观点展开了陈述与论辩。正方电影学院的辩手们首先阐释了性交易的具体含义,并指出性交易合法化的必要性。他们认为性交易合法化能减少对社会的危害,是保障人权的需要。而反方法学院的辩手们则尖锐地指出性交易合法化的危害。他们认为性交易合法化会践踏女性的尊严和人格,会动摇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辩论双方将外国立法实践与论点相结合,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中,法学院的辩手们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良好的团队配合以及四辩白璧声情并茂的结辩,逐渐与对手拉开差距,最终取得六票对三票的胜利。
 

 
下午2:40,本场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是对辩手们努力的认可和鼓舞,也更好地展现了法学学子的能力和风采。衷心希望法学院的辩手们能够再接再厉、愈战愈勇,延续去年校辩论赛冠军的辉煌战绩!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