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群雄舌战 激情飞扬——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三轮精彩继续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11/05 10:11:32

2013年11月2日晚7时30分,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D1136举行了新生辩论赛第三轮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和2013级学生。此次比赛的评委是重庆大学辩论队执行教练周维、队长税野恒和队员李杰。
 

 
在本次比赛中,二班为正方,四班为反方,双方就“当今中国,流动摊贩是否应该合法化”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双方进行了一辩开篇立论、对辩、质询、自由辩等环节,围绕“流动商贩如何合法化”、“当今中国是否有足够成熟的条件使流动商贩合法化”、“不将流动商贩合法化又应如何管制他们的不合理行为”等问题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精彩辩论,数次获得了同学们如潮般的掌声。在评委讨论期间,双方辩手还对在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一一的回答。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中,三位评委都对双方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双方在辩论中出现的“对核心问题的追问没有展开”、“辩论中贴近生活的事例出现得太少”等问题,评委的精彩点评使在场各位都受益匪浅。最终,反方获胜,正方二辩江玲玲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21点整,本场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不仅有利于为辩论队选拔新的优秀人才,使同学们对辩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为大一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