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舌战群儒显风采 巧舌能辩书豪气——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二轮精彩继续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11/05 10:11:12

20131027日晚上7:00,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4教室举办了2013级新生辩论第二轮比赛。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2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2011级辅导员宋淇老师、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老师到现场为大家助威,各班同学也都积极参与。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评委组由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蒋欣欣,光电学院辩论队队长孙学龙,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王熙麟以及法学院辩论队队员刘豆、郑清硕组成。第一场由1班(正方)对阵2班(反方),双方就“现阶段异地高考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正方认为现阶段开放异地高考,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进而推进社会公平;反方则以“我国的社会现实不利于异地高考,会激化地区矛盾,不利于社会公平”为立论点。双方唇枪舌战尽显辩手本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第二场由3班(正方)对阵4班(反方),他们的辩题是“禁绝盗版迫在眉睫还是为时尚早”。正方以“盗版使我国文化竞争力下降,因此必须毫不动摇禁绝盗版”为立论点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反方则从国情出发,认为“现在要求禁绝盗版,可行性不高”,双方据理力争,将典型事例和立论点相结合,一时之间难辩高低,引得掌声连连。两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第一场1班获胜,第二场3班获胜。1班的仲翔同学和4班的苏涛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就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辩论中存在的不足,如整个辩论思路稍显凌乱,倾听对方辩友辩论时态度不够严肃等。
21:20,第二轮辩论赛圆满地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还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新生辩手的辩论能力,为法学院辩论力量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