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翰墨寄真情 手写赤子心——法学院“中华魂”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6/30 10:10:05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字运用能力,法学院举办了“中华魂(中华美德颂)征文比赛。法学学子踊跃投稿,用淋漓翰墨寄托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经过评委们的多次认真讨论,法学院2012级赵丰最终荣获一等奖,而2012级聂敏杰、郑清硕斩获了二等奖,2012级杨婷、丛欣欣则获得了三等奖。几位同学分别采用不同的写作形式,从不同角度赞颂了中华之魂。他们有的回溯了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而凝练出“中华魂”的内涵;有的则从光耀古今的中华传统美德入手,勾勒出这个民族美好的未来。其中,杨婷同学采用了诗歌形式,谱写了一曲对中华不屈之魂的赞歌。整个诗歌旁征博引气势非凡,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万丈豪情郑清硕同学的文章更是言辞简练古韵十足字数虽少,但却掷地有声,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自己的文学素养与爱国情怀本次我院同学的参赛作品中处处洋溢着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展现出了我院同学的赤子情怀和极高的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旨在让广大学子学会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领悟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广大同学积极参赛,体现出我院同学心怀祖国、乐于回馈社会的美好品质,更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的文字运用能力。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心怀天下,继承前人的衣钵,继续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