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法学沙龙谈铁路 师生共话改革路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5/07 09:38:11

2013年5月6日晚19点,由法学院主办的新一期法学沙龙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作为本期沙龙的主讲嘉宾,与法学学子共同讨论了铁道部改革的热点问题。现场座无虚席,讨论气氛热烈非常。
 

 
首先,苗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坐火车的经历与感触,也由此引出本期沙龙的主题--铁道部改革。之后,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铁道部改革的相关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一主题的认识。苗老师提到铁道部存在的两个基本问题,一是政企不分,二是企社不分。铁道部既负责运营又制定规则,遇到问题时它又会充当一名裁判者,而且身为企业却有着自己的行政、监督等体系,如此混乱的管理体系很难真正地解决问题。同时,加上职员分流难和铁警跨地域职权不明两个老大难问题,使得铁道部改革之路愈加艰难。接着,苗老师从切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铁路的快速发展,充分肯定了这次铁道部改革的进步作用,并对以上涉及到的问题提出了铁路运营私有化、多元化的建议。在接下来与同学互动的环节中,苗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晚上20点20分左右,本期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不仅使同学们能与老师直接进行思想交流、获益良多,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表达能力,引导法学学子关注时事热点、关心社会动态,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