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校辩论赛法学院战胜对手,强势挺进总决赛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5/06 09:37:48

2013年5月5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第十八届辩论赛半决赛在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场比赛中法学院战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晋级总决赛。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2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2011级辅导员宋淇老师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反腐倡廉力量主要在政府还是在民间”,法学院为正方,观点为反腐倡廉力量主要在政府。本场比赛法学院的出赛阵容十分强大,他们是2012级白璧、刘豆,2010级张黎睿,2009级柏辰四位同学。法学院和材料学院都是重庆大学传统的辩论强队,比赛一开始就进行得十分激烈。法学院认为反腐倡廉包括了多个环节,而民众只能在其监督环节中起到一定作用,且民间的反腐大都带有强烈的主观情感,只有政府自身进行改革,制定良好的制度才能推动反腐倡廉的进程。反方材料学院则认为,对政府而言,如果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便很难有效地监督自己,而民众是政府腐败的直接受害者,也是最希望能解决腐败问题的群体,并且现今民间的反腐行为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因此反腐倡廉力量主要在民间。双方针对各自的观点随之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很快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材料学院提出,现今国内已经有了近2000条有关反腐倡廉的法规,但是制度却没有很好地落实,官官相护现象严重,因此反腐倡廉才更要借助民间力量。作为反驳,法学院首先承认了现今制度落实不足的现状,并提出正是由于现今的制度没落实好,才需要政府去落实、去改革,而不是转而放弃政府视民间为主要力量。整个比赛过程中,法学院的四位辩手向观众们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辩论功底和敏捷的思维以及良好的临场反应。在他们的努力之下,法学院在比赛中逐渐占据了上风,最终我方以四辩柏辰情理并重的发言牢牢锁定了优势,以7.5比1.5的巨大优势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顺利挺进决赛。
 

 
时隔五年,法学院终于将再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这是一次长达五年的等待,历经了几代辩手的不懈努力换来的成功。5月12日,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冠亚军争夺战即将在综合楼DZ126拉开帷幕,我们相信这次法学院一定能登顶冠军!加油!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