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法律圆桌各抒己见 针对热点侃侃而谈——法学院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圆桌会议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4/27 09:35:52

 2013317晚上19点,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法律圆桌”活动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展开,本次活动主要以两会为主题,旨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锻炼法学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交谈融洽,师生情谊浓厚。
 

 
活动由法学院王本存副教授担任主讲,采取圆桌形式,师生之间就两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追求共识。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引导同学们各抒己见,王老师率先就本次两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两会可以展示中国国家的存在,能够凝聚人心。王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串起一个个典型的案例,旁征博引,步步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宪政的独到见解。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王老师进行了提问,王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仔细剖析每一个问题,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人文学术气息。晚上21时,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作为法学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本学期语言文字工作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让同学们收获知识,也锻炼了法学学子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勇于说出自己的观点,拒绝人云亦云,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