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规范语言文字 文明与我同行——法学院推普周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 审核: 日期:2012/09/20 09:34:00

  • 2012年9月17日晚上九点,重庆大学法学院普通话水平竞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准时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1级辅导员马晶老师和来自法学院辩论队、校广播台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一级证书的同学担任评委。法学院各年级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比赛,表现出对活动极大的参与热情,参加比赛的还包括来自西藏、新疆的一些少数民族同学。

     
    比赛开始后,参赛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参加了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的测试。小会议室里,参加笔试的同学一丝不苟地填写试题答案;模拟法庭口试现场,参加口试的同学认真地朗读手中的材料,力求每一个音节都读得完美无缺;而等待考试的同学也在旁边小声地练习发音。比赛过程中,2012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紧张而又严肃。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2011级同学龚雪琪获得了一等奖,而二等奖和三等奖则被2012级5名同学收入囊中。之后马晶老师和杨志杰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为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并进一步规范了自己的书面及口头用语,深刻了解了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性,收获很大。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通过普通话这架“沟通之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