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普通话,标准音,法学学子更知心


作者: 审核: 日期:2011/09/22 09:33:09

2011年9月18日星期六下午两点,法学学子10级同学齐聚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417,拉开了推广普通话演讲之友谊赛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法学院2010级辅导员赵鹏老师、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基岩同学、虎溪广播电台主播杨琳同学担任嘉宾,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翘首以待;选手们自信满满,等待上场,一场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盛宴即将上演!
随着主持人介绍完到场评委和比赛流程,本次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自信满满,带着自己的作品等待上场。正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选手们以极其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看,法学一班的郏琪琛同学正以他那字正腔圆的发音,适时而富于激情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一场“迎国庆,颂祖国”的视听盛宴!而来自法学三班的何冰清同学则用极富趣味的自我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并采用小故事的形式将演讲变得更富有亲和力,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2010级辅导员赵鹏老师就本次比赛作了最后点评,他说:“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没有真正的比赛的残酷,没有正式比赛的鲜花与光环,但这都是同学们最真实的情感,最富有感染力,我听到了你们的用心!”

       下午四点,本次推广普通话的演讲友谊赛正式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大家说普通话,讲标准音的意识,同时增加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期待下次同样精彩的活动再次举办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