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廉洁”之讲展风采 “诚信”为人诉真谛


作者: 审核: 日期:2010/11/08 09:32:27

2010年11月6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科协主办的 “廉洁修身,诚信做人”主题演讲比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拉开了序幕。本场比赛由“虎溪之声”广播台副台长杨琳同学、校辩论队主力兼法学院实践部副部长任国璨同学、法学院青协副部长张宁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由科协主席魏祥胜同学主持,首先,来自2010级法学5班的崔如苹同学以“诚信为本,廉洁修身“为题,用现实生活的实例来进行流畅自然的演讲,打响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炮!随后的选手或通过纵向对古今中外著名人物的对比、或通过横向对当下时政热点的剖析,深刻而又富有哲理地阐释了主题,使在场的观众深深地了解到“谦以修德,洁以修身,诚以做事,信以立人”的涵义。演讲者自信激情的风采,信手拈来的洒脱,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独特的演讲魅力,更是在观众心中深深地刻上了烙印,让人受益匪浅。最后“虎溪之声”副台长杨琳同学以简短精炼的语言从台风、修辞、语气、状态等几方面评价了选手们的优点和欠缺之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授了演讲方面的技巧。
比赛最终以1班的肖敏同学夺冠而拉下了帷幕,来自2班和4班的张黎睿和朱正国同学分获二、三名。本次精彩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更丰富了法学学子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期待此类活动的再次召开!
                (张慧,王佳波)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