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激扬爱国情,为诗歌插上青春的翅膀


作者: 审核: 日期:2010/05/04 09:24:42

  •    
    2008年11月1日晚上7时,重庆大学法学院“推广普通话,抒发爱国情”的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1拉开帷幕。在精心布置的场馆内,法学院学子们以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向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风雨兼程的伟大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08级辅导员田婧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昭燕,以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曦。
    整场比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期间,由文娱部副部长冷大伟担任司仪,他其雄浑低沉的声音吹响了朗诵比赛的战斗号角。比赛选手按班级顺序依次登台。《大地飞歌》、《激荡三十年》、《祖国啊,我的祖国》、《想念一位老人》等等爱国诗篇在时而跌宕起伏、时而宛转悠扬的背景音乐声中展现,被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出来。特别是陈洋洋同学的一首《08,中国骄傲》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无论是灾难还是欢喜,无论是地震还是奥运,2008见证了中国人的倔强与顽强,见证了感动世界的中华民族魂。陈洋洋同学也凭借此诗,顺利摘得比赛桂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主席的诗又一次形象地描绘了在台上朝气蓬勃的法学学子们,此次比赛激荡着他们的爱国热情,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深沉厚实的爱,在得到精神洗涤的同时,年轻的我们也将义无反顾地开拓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