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普科论法 益智问答 扬帆知识海洋


作者: 审核: 日期:2010/05/04 09:23:46

  •  
    10月25日晚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教室,一场名为“魅力法学、快乐共享” 推广普通话知识竞答赛在这里隆重上演。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科协和法学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浓厚氛围,并与法律规范契合,圆融相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赵鹏、校科协副主席兰建州、法学会副会长保亚飞、法学院科协主席刘冬梅等。来自各学院的100多位学子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方阵竞赛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两个部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穿插进行。方阵竞赛在四个小组中进行,每个小组由民主推举出来的3名新生代表组成。竞赛共分为必答、选答、抢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活动一开始,四组同学就各自展开攻势,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其中尤以第四组的表现最为突出,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以暂居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最后的风险题环节。然而其他小组也不甘示弱,立马奋起直追,一同奏响“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战歌。活动最终以第四组的绝对优势取胜为结局。各位嘉宾分别上台为这些聪明机敏的法学人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台下的观众一致用最热烈的掌声为这些骄傲的面孔喝彩。
    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流利的普通话,积极的竞赛意识,赢得了观众普遍好评。宣传法律知识,融洽法学氛围。这样的竞赛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宣讲,更是一场思维发散的盛宴;不仅是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更是一次语言交锋的擂台。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