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黄锡生院长一行到西南政法大学调研法律硕士培养工作


作者:cjx 审核:陈济新 日期:2017/05/12 16:55:03

201759日下午2:00,我院院长黄锡生、党委书记刘西蓉、副院长王本存一行4人前往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和交流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李燕院长、王怀勇副院长,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李兆玉,经济法学院副院长黄茂钦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西南政法大学李燕院长致欢迎辞,欢迎黄院长一行前来西政调研。随后,黄锡生院长一行听取了西政法律硕士教育基本情况介绍,并就我院法律硕士招生和培养情况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西南政法大学是95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首批法律硕士试点单位,法律硕士每年招生规模为600多人,目前,共有在校生2000人左右。从2013年开始,西南政法大学开始实施法硕分流,将法律硕士分到各法学二级学院进行管理培养。原则上每个学院需提供两个特色方向,并按法学本科和非法学本科类型制定培养方案。截至目前,共有法律硕士13个特色方向,26套培养方案。

双方介绍完法律硕士教育基本情况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我院王本存副院长就法律硕士的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导师遴选、法硕特色等与西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调研,我院充分了解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情况,学习到了法律硕士培养的诸多优秀之处,圆满完成本次调研。

西政调研.jpg

(责任编辑:cj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