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来我院座谈


作者:yl 审核:杨练 日期:2016/11/15 14:52:25

 

法学院接待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来访


  
       11月10日上午十点,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朱文玉、教授周玉华、学科秘书等一行3人来到我院,在二楼会议厅与黄锡生院长、刘西蓉书记、张舫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刘西蓉书记代表我院向朱文玉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刘西蓉书记与张舫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教师团队建设,并且详细阐明了我院近年来取得飞速发展的原因。朱文玉副院长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教学科研方式、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论文开题写作等一系列问题。

东北.jpg

 

       接着,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建设法学学科、如何抓住目前法学院的发展机遇等问题,并对高校法学学科、学院发展上面临的困难和瓶颈交流了意见,在解决途径上达成高度一致。
       随后,黄锡生院长为对方详细解答了关于学院制度建设的问题,并创造性的用“点菜吃饭”来形容大学生培养计划,黄院长认为,大学教育要因材施教,不能千篇一律。对此,朱文玉副院长表示深深赞同。
       会议最后,黄院长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向朱文玉副院长赠送了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