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接待四所法学兄弟院校来访


作者:yl 审核:范卫红 日期:2016/10/27 12:13:13

 

法学院接待四所法学兄弟院校来访


        10月19日至21日,法学院先后接待宁波大学法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美国康奈尔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的相关领导来访。
       10月19日下午3点半,宁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先凤教授来到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与黄锡生院长和刘力强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黄院长对蔡先凤副院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情况、留学生招生及培养模式。黄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法律硕士的培养计划和方向,以及博士生论文指导和检查,并对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具体环节提出了创新性建议,并阐述了对大学教育的理解。蔡先凤教授介绍了宁波大学法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非常迅速,对其他学院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另外,双方分别对本科生导师制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并对“领导职位的真谛——服务学院”这一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最后,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向蔡先凤副院长赠送了重大法学院纪念礼物。

宁波.jpg

 

 

        10月19日下午4点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书记李亚梅、院长助理张家骥到我院访问,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黄锡生院长、刘西蓉书记和刘力强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黄院长首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和现状。随后,李亚梅书记详细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教学师资力量、学科发展情况及学生培养方案,并询问了我院关于本科教学的经验和做法。接着,双方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方案和未来发展规划交换了意见,并深入探讨了解决博士招生困境的方法和途径。
         会议结束后,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向李亚梅书记赠送了纪念礼物,并在法学院大门合影留念。

北航.jpg

 

       10月20日,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招生办主任洪燕老师到我院访问,院长黄锡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燕、办公室主任刘力强对洪燕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洪燕老师在法学院一楼会议室与三十余名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洪燕老师详细介绍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留学生招收情况及学生培养方案,表示非常欢迎重大法学院的学生们申请到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学习,并热情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关于留学的具体问题。
        会后,黄锡生院长与洪燕老师就两校在未来学术合作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高度共识。

 

西北.jpg

     

        10月21日上午10点半,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法学系系主任张敏老师到访我院,黄锡生院长、刘西蓉书记、张舫副院长、院长助理吴如巧老师和院办刘力强主任热情接待,并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上,双方深入交流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在未来开展学术交流与院际间合作上达成高度共识。随后,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向鲁卫平书记赠送了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