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北碚区人民法院来院庭审


作者:yl 审核:杨练 日期:2016/10/14 00:00:00

 

北碚区人民法院来院庭审


       10月13日下午,北碚区人民法院来我院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重庆紫东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诉被告吕某劳动争议纠纷一案,法学院院长助理吴如巧副教授到场观摩指导。
       庭审中,审判员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起诉、答辩意见归纳案件争议焦点为“仲裁前置情况、双方劳动关系解除情况以及工伤赔偿的计算方式”,并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的分歧较大,法庭庭决定对本案择日宣判。在法庭的诉讼指挥下,整个庭审用语文明规范、过程层次分明、节奏张弛有度。

北碚区1.jpg

 


       庭审结束后,审判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法学理论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同学们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有助于法科学生熟悉庭审现场、了解诉讼程序、积累实践经验,希望法学院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作者:张济川

北碚区2.jpg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