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黄锡生院长应邀到彭水法院做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12/02 11:20:33

黄锡生院长应邀到彭水县人民法院做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71129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院长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秦长春院长的邀请,在彭水县人民法院会议室,为全院干警近百人做了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法治”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法院常务副院长冉隆川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历时三个小时。

黄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阐述了“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深刻含义。同时提出了“法律制度就是生产力,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保障”的观点,并深刻地剖析了当前我国环境资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社会各主体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及责任,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路径。

  冉隆川副院长最后对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说本场报告是一场精彩的讲课,报告紧扣时事,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为全院干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了理解,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