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6月23日我院举行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6/23 14:36:30


623日上午,我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院长助理王江以及来自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受聘的兼职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秦鹏副院长主持,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首先对各位兼职导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法学院和各位兼职导师的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许,并对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向各位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为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参会人员就法律硕士在实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法律硕士培养应对措施、法律硕士兼职导师进课堂的内容和形式、法律硕士兼职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方式与效果评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兼职导师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岗位特点、研究方向、发展趋势等因素,深入剖析了法律硕士研究生目前面临的困境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众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的最后,黄锡生院长就实行校外兼职导师制度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校内外导师共同努力实现双导师制的初衷和目的。

会后,与会人员在法学院楼前一同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济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