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聚合、开放、创新——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王鹤霏 审核: 日期:2016/06/08 11:32:50

    2016528日,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成立大会得到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法学院校友的热心关注与积极参与。这也是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子组建的首个法学院校友会。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副书记张燕、副院长张舫、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北京校友会会长高祝元,河北、天津、重庆等兄弟校友会代表,特邀嘉宾、法学院在京校友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2016060601.jpg

会议由2005级经济法研究生程晓旭主持,主持人介绍了会议议程和到场嘉宾。新当选的首届法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04级民商法研究生鲍桂娟汇报了法学院分会的组织筹备情况。讲述了理事会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突破创建阶段空白瓶颈期所经历的各种困难,在院校领导及法学院学子的支持与倾情奉献下,成功筹建法学院分会,让法学校友情怀得以落地的过程。感恩全体筹备组工作人员及院校领导和总会的大力支持。倡导校友以“聚合、开放、创新”为文化核心,向平台注入多维度血液,呼吁校友充分发挥北京的人文环境与资源优势,培育母院及平台品牌,让母校发挥天然纽带的情怀品牌优势,使法学院分会成为有实际效能的支持和培育校友发展的平台。表示将制定多维度活动规划,及突破创新开展校友工作。

重庆大学法学院刘西蓉书记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大会成立表示祝贺。刘书记向大会介绍了几代重大人秉承校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讲述了法学院在1995年恢复招生,2002年恢复建院的短暂历史和快速发展的过程,各学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校友运用母校教育的知识,在各自岗位中书写辉煌成绩,为法学院增光添彩。希望北京法学院校友会成为所有在京重大法学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的平台,传递同窗之情、师门之友的家园,作为共同青春和记忆的融汇,成为联系学院与校友的纽带。并告诉在京校友,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能量加油站。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原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向大会致辞,宣读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的批文,宣布北京法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许处长对法学校友办会寄予了格局和高度上的期望,赞同以专业分会的形式开展校友活动,让校友的交流更切实有效。指出“校友之情,重大是家,重大校友,天下一家”。

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舫教授向大会致辞,张副院长指出法学院恢复招生二十余年来,如今已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呈现勃勃生机,分会成立显示了法学院办学的成就。学生作为法学院的血脉,学院才能旦复旦兮,日月光华,日新月异,生生不息。学生的成功是老师最大的成功和喜悦,我一定会把这种喜悦带回学院,法学院全体教师也会承担更多的责任,让法学院校友、法学院、重庆大学有一个好的未来。法学院的光辉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校友们国家法治建设中有所作为。同时邀请大家经常回去看看,看看大家梦想开始的地方。

新当选的首届法学分会会长1996级经济法郑其斌表示,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院分会将会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小站、成为校友学习进步的平台和沟通共享的平台。为校友与学校沟通、校友与校友沟通,与其他专业其他院系校友会沟通创造条件,服务全体校友,让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将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活动,邀请母校老师及各界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及交流。组织郊游、体育锻炼等多维度娱乐活动。促进校友友爱互助,共同发展,回馈母校。校友会是全体校友的校友会,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才能让校友会生机勃勃。虽然我们这个分会还很年轻,但我们一定要办出特色。国家刚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法律的春天正在来临,法律人大有可为,我们需要团结努力,扩大我们自身的影响力,扩大母校的影响力,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996级叶万和校友代表在京校友发言认为,校友会是不分高低贵贱的纯粹校友情怀平台,嫌贫爱富不是校友会,只贴着权贵走也不是校友会。这是一个校友有感爆发时代,校友会里应有更多的师生、同学、师兄弟姐妹的情结,是一个互助的平台。一个学校的校友愿意宣称自己是这所学校毕业的,那么这所学校的办学是成功的,老师的教育是成功的,我经常很自豪地宣称我毕业于重庆大学。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够让别人高看我们的母校,这是我们作为校友应该做的。2002级校友武全回忆自己在学校的一千多个日夜,感恩母校的学习经历,母校的一草一木激励着我前行。作为没有从事法律学术,没有从事法律实践工作的第三种法律人,畅谈了第三种法律人的法律情怀。希望大家无论在政府在商在学在任何行业,把法律光芒照耀到工作之中,都一定要坚持公平正义作为毕生的追求。2003级校友林玉成作为重庆校友代表祝贺大会成立,并与北京法学分会交流筹备经验,希望在重庆筹备法学校友分会,加强重庆校友会与北京校友会的交流。

重大北京校友会会长高祝元向大会致辞,并给新当选的法学院分会会长郑其斌授法学院分会会旗。高会长赞赏法学院分会筹备效率高,成立速度快,赞扬法学分会全体理事会成员对本次分会成立做出的努力,希望法学分会能更团结,在郑斌会长领导下,在校友会中独树一帜,开展更有特色更有魅力的校友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在法治大潮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取得巨大的成就。

重庆市政府驻京办刘欢处长、河北校友会张凤龙秘书长、天津校友会代表王治刚、西南大学校友会代表余春江、北京市律协李铮律师等出席活动,并对未来的多维度合作机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结束后,全体校友留下了历史性的合影,感谢校院领导对本次大会的关注与高度支持,感谢特邀嘉宾百忙之中到场参加,感谢全体筹备工作组成员日夜不息的辛苦付出。2016528日是特别的一天,情怀落地,愿情怀生根冒叶,生机勃勃。预祝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承载母校情怀,承载法学学子的精神归属与奉献,成为母校与校友,母校与社会,校友与社会,更宽厚有力的纽带!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