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曹丽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08 00:00:00

201755日上午,法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4教室顺利召开。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05.05年级大会01.jpg

上午十点半,会议准时开始。杨志杰老师开门见山,以近期重大师生广泛关注的校园安全事件为切入点,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力量,安全也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对待校园安全要保持认真谨慎的态度,小到宿舍用电安全、人际关系处理,大到整个学校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秩序,这些问题都应被重视。此外,坚定“不信谣、不传谣”的理念,以重大人的身份积极维护母校的声誉,这也是法学学子的责任和义务。

2017.05.05年级大会4.jpg

之后,杨老师又着重强调了学习方面的问题。杨老师希望2016级的全体同学能按时出勤上课,并按规定遵循请销假制度。针对选修第二专业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杨老师认为,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兼修,虽会辛苦,但恒久如一的努力终会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大家回报。在回顾上月成功举办的春季运动会时,他谈到了“团结”的话题,认为一个有向心力的团体的力量是不可估计的。在集体活动中,班干部、团委学生会成员要积极增进集体的团结力量,同学们也要立足集体,积极将“小我”融入法学院大家庭中。然后,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及时书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以日常生活的思考为立足点,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最后,英语辩论协会的成员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了JESSUP模拟法庭辩论赛,并发出了纳新的邀请函。希望2016级的同学能积极报名参加,再创重庆大学代表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2017.05.05年级大会02.jpg

中午十二点整,此次大会圆满结束。光阴荏苒,白驹过隙,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此时已经过半。正如杨志杰老师在会上所说,2016级的同学逐渐褪去大一的青涩懵懂,也即将成为大二的学生。所以如何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不让生命了无痕迹地匆匆逝去,是值得所有与会同学思考的问题。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在大一结束时,不负青春韶光,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