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成功举办“向贫困山区儿童捐书”活动


作者:夏小林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23 00:00:00

2017年4月20-21日,我校开展了以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法学会和读书会为牵头部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和重庆大学众缘爱心社协办,路放书屋赞助的捐书活动。本次活动以向大凉山的孩子捐书,给他们送去精神食粮,有效合理地分配学习资源为宗旨。同时,也为节约资源、循环使用、物尽其用,建设互助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目标,分别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和B区二综合楼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捐书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前,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学会和读书会有关同学分别在A区和B区布置场地。场地还未布置完成就有同学陆陆续续地来捐书。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师生散发传单的方式宣传我们的捐书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将读过、用过的书籍和文具捐到活动现场。有些同学因捐书太多还寻求工作人员一起去帮忙搬书。工作人员对捐赠者的信息都进行了一一登记,对捐赠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凡捐赠者都可以获得由路放书屋提供的一份精美小礼品和一张五元代金券。

2.jpg

活动中,涌现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有上小学的小朋友来捐书的;有捐赠者留下寄语的;有捐赠全新书籍和文具的等等。

3.jpg

4.jpg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师生捐赠的书籍和文具进行了整理归类,在当晚就将图书集装成箱邮寄到大凉山。

本次捐书活动募捐到有用书籍550余本,将不适合大凉山孩子使用的书籍变卖获得价款180余元(将所得价款拿去买适合孩子读的新书),还有笔记本和笔若干。

此次活动能够成功开展和圆满结束跟重庆大学法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同时也要感谢法学院主席团的夏小林同学、法学会寇传丽同学、读书会卢玉华同学、众缘爱心社晏紫荆同学等人的辛勤付出。而且,本次活动的开展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当代、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5.jpg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