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美丽心灵”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体评选活动决赛


作者:赵静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22 01:13:59

2017420日下午两点,美丽心灵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体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大报告厅拉开帷幕。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谢佳芮分别以团体和个人的名义参赛。

2017.04.20青协答辩01.jpg

活动开始前,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的成员早早来到会场外签到,并抽取了参赛顺序,经抽取,团体和个人答辩顺序分别为二号、五号。首先是个人答辩环节。谢佳芮以法学院为单位,描述出自己从参与活动到策划活动的角色转换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的自我成长。在六分钟的答辩介绍之后,谢佳芮精彩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个人展示之后,最精彩的团队答辩环节来了!本次团队答辩由四名青协干事代表参加。四名青协干事代表首先从青协发展的历史、内部结构、宗旨方面初步介绍了一下青协。随后,四名青协干事代表又详细地介绍了举办过的活动:雷锋日活动、进磁器口小学活动以及五彩石作文批改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且同学们的参与面也十分的大。结合社会实际,结合现实状况,法学院青协在法学院学生和其他的同校学生、小学生、社会公众之间系起沟通的纽带,给大家带来了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志愿,她的定义在何处?或许她不是治国平天下的鸿鹄壮志,或许她不是展翅千里的鲲鹏雄心,或许她只是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灵,在有余力之时让他人、社会受益。志愿者,他们的意义又在哪?他们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在享受社会带来的好处的同时,积极创造自我的价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活动中,你付出的是爱心与温暖,收获的是成长与感动。

2017.04.20青协答辩02.jpg

下午五点整,本次评选活动拉上帷幕。在法学院青协的答辩中,我们看到了他们致力于将志愿活动和所学专业结合的努力,我们看到了他们致力于用一己之力奉献社会的热忱。服务社会,大孝于公。或许他们不是最棒的,或许他们前进的路还很长、很难,但是他们有路在脚下,但是他们有爱在心中。希望法学院青协能继续进步,能发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将自己置身于社会之中,在自己学有余力之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