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JESSUP模拟法庭辩论赛重庆大学代表队成功抵美 开始新一轮赛事准备工作


作者:汪星岑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10 00:00:00

华盛顿当地时间2017年4月8日晚9:00, 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顺利抵达美国杜勒斯国际机场,并于当日晚12:00顺利入住酒店,与指导老师法学院侯茜老师、黄晖老师汇合。

4月9日早10:00,五名注册队员按照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 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 的简称)的行程安排,赴Hyhatt Regency领取相关比赛资料,了解比赛信息和基本流程。在途中,侯茜老师强调了国际法学生应当具备的素质,并亲切地与队员们分享其在美国访学过程中进一步习得的国际法知识和对于国际法教学的感悟,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2017.04.10吉塞普01.jpg

下午2:00,全体队员返回Hyhatt Regency, 参加由主办方举办的开幕式(Team Orientation)活动,活动由国际法学生联合会执行理事 Lesley A. Benn 女士主持。会上,Lesley 就此次Jessup比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其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JESSUP模拟法庭辩论赛,是JESSUP开办以来的第58届辩论赛,也是参加队伍最多,覆盖国家最广,国际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此次有143支队伍从近800支队伍中成功晋级国际赛,他们来自于89个不同的国家,规模之宏大使队员们深受震撼。接下来,Lesley女士就比赛具体赛程、基本规则和美国的相关法律制度进行了介绍。她特别指出美国的法定饮酒年龄为21岁,护照上不满年龄的队员将不能饮酒庆祝。

2017.04.10吉塞普02.jpg

接下来,lesley 女士对于143支晋级国际赛的队伍以及各国表演赛的参赛队伍进行了逐一介绍,各国选手对其他代表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尤其对一些首次参赛、由于美国新近海关政策险些不能参赛的地区的代表队给予了格外热烈的掌声。按照队号次序,依次由中国政法大学、汕头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七支队伍上台领取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其中,华东政法大学以国内赛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国际赛,获得树立五星红旗的资格,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则以表演赛的身份赴美参赛,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2017.04.10吉塞普03.jpg

会议结束后,全体队员抓紧时间吃饭,进行片刻休息,非上场队员为了给上场队员争取宝贵的休息时间,又不辞辛劳地返回会场领取资料、赛程表及对方的诉求备忘录,大家马上投入战斗状态进入到新一轮的备赛准备当中。

2017.04.10吉塞普04.jpg

国内赛成绩的取得源于队员们不懈的努力以及队内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无怨付出。相信在国际赛的备赛当中,队员们也能在侯老师的带领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得到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