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文字:蒋莉 摄影:沈波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3/27 00:00:00

327日上午,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五教402室组织了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重庆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常鹏同志主持。

学习好《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当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础“细胞”,是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学好党章和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支部“落地生根”的第一步。法学研究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好、思辨能力强,对热点事件、时事政治关注度高。三月初,支部党员从自学准则入手,逐字逐句读党章和准则,带着问题看、带着思考学,并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开展讨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

1111.jpg

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在集中学习阶段,大家围绕“党章的重要性和准则的必要性之关系”的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的角度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

2222.jpg

为进一步全面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入学以来的表现情况,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导到党员发展全过程,近期,支部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半年集中考察工作,会上通报了考察结果。与会同志还集中学习了《重庆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和《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进一步熟悉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明确了下一阶段党员发展的工作要点和重点。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