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走群众路线 倡革命精神——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7/21 16:11:00

2013年7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同济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临沂大学法学院师生在临沂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培苍的带领下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经介绍,我们了解到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重大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国民党军第整编74师被完全消灭。该馆总建筑面积3682平方米,分为二层:一层是以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六部分为内容的展厅部分;地下一层是情景体验厅。
馆内陈列着各种图片、文字材料、文物等,多媒体厅的声光电设施再现战役场景,设计先进,情景逼真。馆前广场正中矗立着陈毅、粟裕大型雕塑,更体现出战役指挥者的雄姿。
 

 
在展馆墙壁上悬挂着一系列黑白照片,描绘着村民支前的场景。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说道,我党强调走群众路线,要求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孟良崮战役的胜利与群众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正因为沂蒙人民不辞辛劳,日以继夜地赶制军用物资,用小车将军粮推到前线,这场战役才能取得胜利。所以,我们党员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立革命精神,将沂蒙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