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逐梦之旅—重庆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日活动随想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7/13 23:02:00

“青春担当,践行中国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第二天,依日程安排,早九点我们乘车前往临沂市沂南县,来到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走访调查,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以座谈形式展开,在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有关沂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的情况后,我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分别就沂南县外出务工人员婚姻状况、沂南县离婚调解趋势等问题咨询了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各位领导、老师的耐心细致的解答下,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有所收获。
中午稍作休整,我们开始了下午的活动。首先是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淮海战役一场重大的胜利,对这场战争早有耳闻的我们更是满心期待地想要参观。在解说员的解说下,我们对孟良崮战役的发展始末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对其中所体现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英明指挥的结果,是广大指战员不畏牺牲、抛头颅撒热血的结果,是依靠人民群众才取得的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随后我们又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并三鞠躬以表敬意。此行参观告诫我们不忘历史,不断学习以沂蒙精神为内容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在实践中不断进步。
参观后,我们来到了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在当地领导的安排下,我们分组走访了几户村民,来到村民家中,与他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状况和收入状况等内容进行了调研访问。
青春担当,践行中国梦。重庆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行动。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