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重大讲座”—— Protected Areas Law and Ecological Sustainability: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7/12 10:53:00

2013年7月6日上午,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Ben Boer教授在重庆大学科苑酒店国际会议厅为重庆大学师生做了一场题为“Protected Areas Law and Ecological Sustainability: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的重大讲座。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法学院、其他相关学院师生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Ben Boer教授是澳大利亚环境法的先驱者之一,也是世界闻名的顶尖环境法学者。现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资深教授,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环保组织——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委员会副主席以及环境法学界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执行主席。Ben Boer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目前环境法面临的一大拷问就是环境法能否实现生物的可持续性发展。人类活动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中大部分是消极的。自然环境内部各个因素都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我们虽然有环境法和自然保护区法,但是它们比较零散,缺乏协调性。他认为未来环境法发展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我们作为法律人更应该带头维护环境法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就报告的内容向Ben Boer教授提问,Ben Boer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