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师生代表在​永川区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10/13 09:39:31

法学院师生代表在永川区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10月10日上午9:30,重庆大学校工会副主席黄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团委书记杨志杰、硕士研究生赵定一等师生代表一行人在重庆市总工会、永川区工会的支持下,在重庆市永川区客运中心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重庆大学广大师生组成的专业、精干的法治宣传服务队伍,

深入到区县,把党和国家有关政策举措送到民工心坎上,结合民工们的工作、生活、情感所需,为广大民工提供各种法律咨询和建议,提高民工们尊法守法的意识。

本次活动在重庆市永川区客运中心门口,搭设有法治宣传服务平台,该平台一侧设有案例解析视频播放处,该播放处为该地的民工们提供了一个观看真实庭审、学习法律知识的机会。此外,该平台内还设有法律咨询处,该咨询处为该地民工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法律咨询的途径。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在法治宣传服务平台内积极为前来咨询的民工们提供详细的法律解答,纷纷为各位民工建言献策,得到了前来咨询的民工们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们还在重庆市永川区客运站内以及附近,流动地向附近的人群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及法律常识书籍,并积极为他们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这种流动宣传的方式,使本次活动的宣传对象更广、影响范围更大。

最后,受重庆市永川区工会张书记的邀请,参观了重庆市永川区工会的新办公楼。在参观办公楼的过程中,张书记向我院师生代表们讲解了重庆市永川区的职工维权现状、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重庆市永川区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这次参观,让我院师生代表对重庆市永川区的民工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规划今后的法治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加强我院与重庆市总工会、永川区工会的交流、合作,也有利于号召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院会继续关注社会法治宣传情况,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服务,为振导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