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作者:邓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1/05 23:18:43

2017年10月12日下午4点,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1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等出席并发表了讲话,我院在校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张燕副书记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各位领导以及老师,并在大屏幕上展示了法学院雄厚的师资实力,随后黄锡生院长就此次会议发表致辞,他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对大学、法学以及法学的理解以及作为法学生应该具有何种品质,同时还提出了大学四年应该贯彻的三个学习:学习生存。掌握专业知识,得到在社会上生存的能力;学习生活。注重身心健康,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学会生产。成长为能够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而后,唐绍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系列讲话,其幽默诙谐的开场白使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他认为法学学习当以概念为抓手,并且别具一格地从:法学得了病。这一角度阐述了法学的各个方面的情况,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们讲解了法学如何学习,同时还举出民法大家梁慧星教授的“举例说明”方法的例子,强调学习要理解、运用法学概念而非死记硬背概念。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中,本科新生代表苏研,从自己如何与重大法学院相遇说起,阐述了自己对法学的理解,以及对今后的职业规划。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刘西蓉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法学院2017级新生在军训汇报表演时的精彩表现提出了表扬,并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军训时期的优良传统,在接下来的晨曦计划里继续良好表现。

下午5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师生交流,让2017级新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我院师资力量。希望同学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科学的规划,在学习法律使用法律的过程中,严于律己,做一个德法兼修的人,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充分利用大学学习资源,打好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在未来的竞争当中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