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党建带团建,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11/20 15:30:02

党建带团建,共学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

——法学院理论法系教工支部与本科20161-2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主题活动


20171116日下午3:00-5:00在虎溪校区D1350教室,法学院理论法系教工支部与20161-2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党团共学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该活动由20161班团支书持,理论法系教工支部5名党员20161-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

(图为王本存同志解读十九大报告。)

活动伊始,联系理论法系教工支部的院党委委员王本存同志从四个方面解读十九大报告。他认为,第一,从时刻的角度讲,西方文明在经历转向,中华文明在经济上崛起,这是一个伟大的变动时刻,此时的中共中央召开大会阐述中国立场和中国观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二,十九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丰硕。第三,十九大报告系统安排了未来五年、三十年的工作,既是路线图,又是方案图。第四,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来看,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执政党,其执政能力和反思能力在不断增强。

(图为共唱团歌。)

随后,全体师生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在理论法系教工支部书记朱俊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共青团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然后进行的是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以教师党支部为一方阵,学生团支部为一方阵。接着,雷安军同志从历史角度阐释了他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认识,朱俊同志从革命、后革命、行动、仪式、资源等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有关法治与革命的话语,刘东霞同志从法治的立场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王琳同志从实施的立场解读了十九大报告,20161、2的同学们也从学生的角度谈了他们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认识。

最后,在合影留念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参与本次活动等全体师生合影



    (供稿:朱俊;供图:法学一班团支部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