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12.4”国家宪法日街拍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蒋芸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20 21:08:15

2017年11月19日,“12.4”普法宣传活动街拍采访在大学城熙街开展。

9:00,街拍小组在熙街迎来了第一位受访者,工作人员向这位正准备去参加考试的同学提出采访的意愿,而她也欣然接受了采访,回答了“2017年12月4日是第几个宪法日”等问题。在随后采访中,我们又陆续向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阶层的人提出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处于何种地位、国家为何要设置宪法日、宪法内容所涉及的方面、日常生活对宪法作用的感受、宪法与人民日常生活的关系等问题。被采访的人群都大部分都不太清楚2017年12月4日是第几个宪法日,但对于宪法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程度,能够说出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与理解。同时,接受街拍采访的人们还对国家设立宪法日表示强烈的支持,并送上口号给国家宪法日加油打气,助力“12.4”国家宪法日宣传。

中午12:30,街拍顺利结束。本次街拍使工作人员对于人们认识宪法的程度与对宪法的态度有了大概了解,并为后来宣传宪法的活动提供了效数据。同时,受访者的鼓励也使得工作人员对于办好宣传国家宪法日的活动更有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