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法律实务大讲堂——林玉成作“律师业的变革趋势与法科生的职业选择”主题讲座


作者:胡园园 审核: 日期:2018/01/08 17:56:50

2018年1月4日,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普罗米修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和向治冰教育发展基金协办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实务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B区二综207教室开讲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林玉成主任作了律师业的变革趋势与法科生的职业选择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王江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王本存参加讲座主要面向重庆大学法学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以促进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更全面直观的了解,从而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林玉成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主任,也是渝北区依法治国普法讲师团成员、重庆大学法学院兼职导师与重庆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会员,在维护大学生利益方面颇有成就。

讲座于19:00正式开始林玉成结合他多年的律师从业经验从律师业的发展概述、律师业的变革趋势、法科生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考量因素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述。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律师业的发展现状,林玉成幽默地举了许多案例进行剖析,并介绍了名家对律师的看法,让同学们兴趣高涨。接着,林玉成以乐观的态度阐述了自己对律师行业的看法,他认为律师的社会地位会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高。

林玉成通过与台下同学们提问互动,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后指出,选择律师行业虽然会很忙碌,但律师做久了之后,心里的获得感与自我价值认同也是非常大的。之后,林玉成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上对法科生选择进入律师行业进行了利弊分析,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披荆斩棘的勇气,在将来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这让同学们心中的迷茫一点点消散。有同学提到刚刚毕业的法科生想进律所的话是选择大所好还是选择小所好?林玉成分析了大律所与小律所的利弊,解答了该同学长久以来的疑惑。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内容翔实,通俗易懂聆听讲座的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林玉成举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演讲风格,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给同学们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律师业的发展,也让同学们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对未来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