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举行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作者:刘勇 审核: 日期:2018/01/16 11:22:12

2018年1月15日,法学院召集所有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交流会。交流会对2017年法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副书记张燕参加了交流会。

 

刘西蓉表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法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近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社科领域的老师也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希望老师们结合学科知识,积极的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刘西蓉就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安排。她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学校文件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的作用,树立党员形象,起好带头作用。刘西蓉还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考,她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工作计划基础上,各支部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燕表示,新形势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显,支部学习除了规定动作外,还应该创新活动的形式。张燕强调,在党员发展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标准,在学生入党前对其有全方面的了解,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并做好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训规划。

法学院组织员刘勇就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和2018年交纳党费等事宜做了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交流过程中,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如学习场地不足等困难,并就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刘勇 )